湾家人
我是张甯(ning),是个弱弱的coser兼文手
全职主叶黃王喻,还吃all喻,盗墓主瓶邪黑花,基本上不雷都吃
盗墓粉花爷阿甯,全职粉少天
这里有渣渣的文、cos照,有脑洞的图,总而言之有很多的東西,希望不嫌弃
偶尔更新,剩下马甲号更新(或许)

百日叶黄day60【全职高手】拜托!再写一次曲子(7)-(8)

退圈不写曲叶X当红歌手黄

架空&abo设定
單篇 01-04 05 06 9 10 11 12 13  14 15 16 17 18 19





07

跟女生合拍杂志封面,黄少天可是第一次,之前都是他一个人在拍的,不会有紧张或尴尬的状况,一连的拍了几张,黄少天的表情都非常僵硬,根本无法放松跟平常一样笑的开心,摄影师只好先喊卡,让他冷静一下,缓冲他的情绪。

“少天,你就把她当朋友看如何?”

黄少天皱眉头不太开心说:“我有啊!可是我还是觉得很尴尬,我都没碰过什么女生,这次还是第一次……”

“担心做不好?还是怕让对方生气?”

“倒也不是,就是不习惯。”

喻文州也不在跟他说话,直接离开他的休息室,他需要一点时间,他知道他可以好好调适的,他是可以的。

才刚关上的门,没一会儿,就有敲门声,他想大概是喻文州进来拿东西,朝门那边喊说进来,发现是叶修。

“哎!?怎么会是你!”

“过来探个班,惊讶什么?”

黄少天拍拍自己的头,叶修会来是正常的,毕竟苏沐橙跟他合作,看看自己的干妹妹也没错,来看他倒也是让他惊讶了,不过他是挺开心的。
“没啊!只是没想到你会过来看我罢了,你没去看苏妹子吗?”

“有啊!看完她再过来的,在冷静情绪是吗?”

“嗯……双人拍摄是第一次,还没这么快适应。”

“紧张什么?那天去我……朋友家吃饭不是相处的挺好吗?”

“是啊!怎么了?”

“你把旁人都当作家具,想着那天的状况去试试看。”

不是问句,而是肯定句,叶修相信黄少天可以懂这话的意思,对方沉默半晌点头跟他道谢,他离开回去摄影棚,继续拍摄。当拍完之后,摄影师称赞他后面的状况非常不错,要习惯双人拍摄,告诉他未来会有更多这样的拍摄,黄少天笑着说他知道了,会再努力的。

原本想去找叶修再跟他好好道谢一次,但是苏沐橙说他回去了,反正之后还是有机会再见面。

“苏妹子今天辛苦了,谢谢!”

“你也辛苦了。”

他返回自己的休息室收拾东西,准备去录音室,距离七点还有一个半小时,这段时间他可以好好休息。

“啊啊!好久没有这样子了,也才休息一段时间,怎么就觉得有点怀念啊!之前是想休息,现在又想在忙碌起来。”

一个人做在公司外面的椅子上,天色昏暗,也不会有人注意到他是当红的歌手,不用太多的遮掩,余光瞄到一个人朝他这边走过来,他不以为意,可能就是路过罢了。

直到那人递出一瓶饮料,他抬头一看,竟然是叶修。

“怎么好像在哪都能碰到你?不过还是谢谢你,各方面都是。”

“要谢啊!就要拿出点诚意吧?嗯?”

“我的唱片?”

“都能买到吧?”

“唔……吃饭?还是我唱一首歌给你?”

叶修噗嗤的笑出声,摇摇头说:“哥跟你开玩笑,还当真了?”

“当然,你帮助过我很多次,这是一定要的。”

叶修思考一会,开口说:“你的荣耀ID,你可还没给我呢!”

“……”

“不能说吗?”

“好吧好吧!可是你不能笑我。”见叶修点头,他叹口气说:“夜雨声烦。”

“喔?原来那个爱PK的小剑客就是你?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哈!我可猜对了,你之前说的学长就是君莫笑是吧?”

“是啊……别笑我啊,他一直都是很憧憬的人,我真的很想跟他合作,想说服他回来。”

“挺不错的,你一定可以的。”

“可是我总是见不着他啊!你也知道的,他拒绝多少人的邀请,他说要隐退了,不再做曲子了。”

黄少天说到此,神情显得十分失落,看得出来他非常喜欢君莫笑,可是就目前状况来说,君莫笑不仅是隐退了,拒绝拜访他的人,更别提作曲这事了。

“总有一天他会愿意回来的吧!”叶修拍拍黄少天的头安慰他。

“或许吧!谢谢你的饮料,还陪我聊天,时间差不多了,我要进去录音室去录歌了。”

“嗯,去吧!要是可以啊!哥也想听听看。”

“这样好了,回头我要一份音档,再发到QQ给你,先走了!”

“谢谢。”

叶修看黄少天进去之后才离开,他往旁边看,有一个浑身毛绒绒戴墨镜的女子向他挥挥手,他无奈的摇头走过去,对方笑嘻嘻的勾住他的手。

“你啊!都看到了吧?”

“是啊!叶修哥不是很喜欢他的歌声吗?”

“喜欢归喜欢,alpha跟omega还是不要太过接近,因为我怕伤害到他。”

“是吗?那我呢?”

“真是的,学坏了你。”

叶修轻敲苏沐橙的头,陪她走了一小段路,招手打车回去,很久没来这里了,他是有点怀念了,不久后的将来,他就会回去,带着惊喜回到那边。

 



08

等他录完音后,都已经是十点半了,他对自己的要求很高,哪边不好就是全部重来,相对录音的时间会比较长,他每次用录音室都是四个小时起跳,这次却是意外的快。

平常时的他,没有习惯把录好的歌,抓到随身碟里放着,因为这都是喻文州在弄的,一旁的喻文州纳闷的看着他。

“啊!文州,我总是要习惯嘛!不能老是麻烦你。”

“知道你平常都在麻烦我,总算是长大了。”

“文州哥,我哪有!”

看到喻文州憋笑的嘴角,他才发觉喻文州又戏弄他,每次都要跟他的

玩文字游戏,可是他又常常听不出来,对方也总是笑笑的,说到戏弄他,叶修也是这样的一个人,不过他嘲讽他的时间比较多。

“东西收一收,我带你回去。”

“嘿嘿!谢谢文州哥!”

喻文州无奈的摇头,他可是他看长大的,他有什么状况他会不知道吗?他是难得如此,大概是给他之前提到的朋友叶修,不过也好,多认识一些朋友对他来说也不错。

回去的路上,黄少天说他最近的事,包括网游里的事,连到家了都没注意,喻文州拍他的肩,要他消停一会往外看,他才发现已经到了,临走前,叮咛黄少天几句才放他离开。

平常的他并不常开计算机来使用,比较多的时间都在练习弹钢琴,或是写曲子填词,偶尔会看点书,最近的他越来越常开计算机,就等叶修敲他下本,有时候没有敲他,会有点失落。

 

滴滴滴!滴滴滴!

 

在看休闲读物的黄少天,马上拿起充电的手机来看讯息,果然是叶修,他开心的笑了。

 

一叶之秋:打本吗?

夜雨声烦:打啊!秋沐苏的病还好吗?

一叶之秋:嗯,还行吧

夜雨声烦:等等!他的名字跟苏妹子好像!他是她的兄弟?

一叶之秋:是啊!现在才注意到?

夜雨声烦:刚刚才发现,这个关联好吗?我又不是什么都知道!

一叶之秋:好了,这个话题先打住,现在差一个人

夜雨声烦:等我一下

夜雨声烦:上线了!

 

第一次打这个副本,中间有不少的失误,稍微调整过后,他们接着再打一次,比第一次的状况好上许多,要的材料也到了,各自分配所需,团队也可以散了。

 

夜雨声烦:啊!谢谢你找我一起下副本!我很开心,如果没事的话,我先去休息了

一叶之秋:嗯

一叶之秋:我这里有一首之前写的曲子,给你填词

夜雨声烦:给我填词?

一叶之秋:是啊!你没看错,还是你老花了?

夜雨声烦:……………

夜雨声烦:真给我?说到这个,我差点忘记把今天录的歌给你了,等等喔!我马上给!

一叶之秋:给你填啊!

夜雨声烦:【属于我们的情人节】

夜雨声烦:谢谢!我填完之后再回传给你!

一叶之秋:挺好的啊!你还可以再更好

夜雨声烦:那当然!我要让最好的一面展现在他面前!不多说了,我先去休息了,晚安

一叶之秋:晚安

 

黄少天去把叶修给他的曲子打印出来,用钢琴弹过几次后,有一种很安心的感觉,他很喜欢这样的旋律,跟以往的旋律不同,慢又柔和又舒适,说不上来的美好,他想这是他一个很好的突破,颠覆以往大家对他的想法。

原本说是要休息的人,因为叶修的曲子,他想好好想用什么样词,填到这首好曲子里,他是打从心底喜欢这首歌。




TBC

感谢喜欢!!!还有40天就结束惹QuQ
时间好快啊!坚持这么久对我来说真的挺不容易的,谢谢一路支持我的大家QQ
希望能留个言一起聊个天也好#


 
评论
热度(31)
© 张甯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