湾家人
我是张甯(ning),是个弱弱的coser兼文手
全职主叶黃王喻,还吃all喻,盗墓主瓶邪黑花,基本上不雷都吃
盗墓粉花爷阿甯,全职粉少天
这里有渣渣的文、cos照,有脑洞的图,总而言之有很多的東西,希望不嫌弃
偶尔更新,剩下马甲号更新(或许)

【全职高手】用爱唤醒你(上)

魔王叶x勇者黄

注意有养成!

希望可以用上中下来写 我不想再开长篇了,会死人(哭



传说中魔王是一个很可怕的存在,他不仅会屠城、还会抓年轻貌美的姑娘去吃,以及抓很多年幼的小孩去服侍他,待长大懂事之后便杀了,但这偌大的城堡里,除了魔王以外,就只有一个小孩,连一个仆人都没有。

“叶修叶修叶修,你今天要去哪里,不教我剑术吗?还是要去花园喝下午茶?你干嘛摀住耳朵?不要越走越……!”

 

碰!

 

小孩因为想追上叶修的步伐,可是他跟不上叶修的步伐,脚又拌到自己,因而导致他跌倒了,叶修转头看到一个想哭又强忍泪水的小孩,觉得小孩很可爱,走近蹲下想看他有没有怎么样,却被小孩躲开了。

“我才不痛,不需要呼呼,流血一点都不可怕,而且男孩子不能掉泪,叶修你不要安慰我,因为我以后要打倒坏蛋魔王的,不能让这个小伤妨碍我的。”

“好好好,你还是得擦药的啊。”叶修嘴上敷衍地说,但眼里满是心疼。

小脸瞬间垮了下来,担心对方会抓他去擦药,赶紧起身准备逃跑,可惜他们相处太久了,叶修早就知道他想干嘛,直接把小孩抱起来到房间去帮他上药。把小孩放到床上之后,叶修便走去拿医务箱,回头一看就看到小孩想偷溜,叹口气折回去,把小孩抓回床上,并施了个术让小孩定在那,他也不想给他施术,每次受伤都是这样,也不知道擦了多少回药,还是这么怕痛。

叶修细心地给小孩上药,当跃上完之后,抬头一看,小脸都哭花了,笑着摇摇头的掏出手帕,给他擦擦脸。

"少天,这么怕痛,还要怎么打魔王啊?"

一句正中红心,止住的泪水又在眼眶里打转,忍不住的哇一声哭了出来,把叶修吓了一跳,赶紧安抚黄少天,至今都还没看过他哭成这样,花了一番功夫终于停下来了。叶修也是无奈,谁知道黄少天就这么哭了,回头去给他弄点牛奶给他喝,看来他今天什么都不能做了,唯一能做的就是陪黄少天。

等黄少天喝完牛奶后,叶修让他换一身衣服跟他出门,长这么大,黄少天还是第一次离开城堡到附近的小镇去,看什么都觉得新奇,比如说那边在表演喷火的人,比如说那个会发出声音的玩具,他都不知道还有这么多好玩的东西,直到他逛累,叶修才带他回家休息去。

"下次还可以去吗?那些都好有趣,跟书上写的一样好玩。"

"可以,等你下次生日再说。"叶修吐出烟缓缓地回。

"今年生日就这样吗?"黄少天委屈巴巴的看着叶修,貌似还期待着有礼物。

叶修变出一条淡蓝色的坠炼,招手要黄少天过来他身旁,黄少天看到礼物就飞奔而来,这画面令叶修觉得好笑,他将坠炼挂在黄少天的脖子上,并开口解释。

"这个可以保你平安。"叶修摸摸黄少天的头,接着开口说:"八岁生日快乐。"

黄少天笑嘻嘻地向叶修说声谢谢,自个爬到床上去,好好研究这个坠炼,他从来没看过这么好看的坠炼,玩着玩着就睡着了,帮他盖好棉被后,退出他的房间后,慢慢的走回到自己的书房去。

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,来到黄少天九岁生日,但黄少天在生日那天生了场病,没法出去玩,为此还难过了一番,叶修不乐见于此,答应他十岁生日再带他出去玩,黄少天跟他勾勾手,说约定好不能反悔,叶修点头应了声好。

黄少天期待的倒数着距离十岁生日的日子,等不到他期待已久的约定,他只得到了一份名为孤独的礼物,偌大的城堡只有他一个人,找不到叶修,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,他告诉自己说叶修很快就回来了,才出门一个月,不怕,但是两个月、三个月过去了,叶修依然没有回来,他放弃等待了,不能再这样了,他该振作,还有很多事情等着他去完成,从那天起,他不再去数日子。

某一天夜里,城堡有了点动静,黄少天睁开双眼,带着剑悄悄的到大厅查探,等着门打开去攻击侵入者,门打开时,看见伤痕累累的叶修,抛下剑跑上前去看他的状况,叶修摆手说没事,拉起黄少天的手,在他手里放上一件镶了钻的水滴型耳坠,指了一旁的衣服也是给他的,错过两年的生日,他也是很遗憾。当黄少天想说点什么时,叶修踏着摇摇晃晃地步伐走进书房里了,两年的生日都没有叶修的参与,难过得不只是他而已,还有叶修。

关上门的同时,也等于是把黄少天拒于他的心之外,他们的关系不会再像从前一般了,黄少天装出没事的样子,跟往常一样,找叶修讨教,学习新知识,还有学会独立更多的事情,叶修看似跟以前没什么差别,但是很多时候,叶修都避着他,黄少天不能解为什么,他只知道叶修在那两年间,肯定发生了什么事情才会变成现在这模样,他想念以前会陪着他闹的那个叶修了。

夜晚的黄少天睡不着,把玩着那个坠饰,脸上多出了不属于他该有的寂寞,一旁隐身的叶修,将次尽收于眼底,他何尝不想回到之前呢?但他不能,在剩下的时光,就让他们继续维持着这样的关系,直到他离开为止。悄悄的离开黄少天的房间,察觉到叶修的气息时,黄少天坐起身四处找着叶修的身影,却怎么也找不着,只是他多心了。

许多个睡不着的夜晚,他都会盯着房门,期待着叶修的出现,然而一次又一次的失望,付出再多,也没办法让他们倒回从前的样子,两人的回忆慢慢地变成一人的回忆,多少的事情都是他一个人完成,每次想要转身向叶修炫耀时,却又想起身后早已空无一人的事实,握紧拳头又放松,笑着自己傻,自欺欺人的装作无事,叶修也不知道多少次想出现于他的身后,更不知道多少次想将他揽入怀中安慰一番,两人的心越走越远,或者该说是叶修自愿离黄少天越来越远。

每年的礼物叶修照样送给黄少天,只送礼跟简单的祝福,不多说什么,到了黄少天十五岁的那年,叶修送了一把名为冰雨的剑,这把剑不同于一般的是它会散发出淡蓝的光芒,有那么一瞬间,黄少天觉得他跟叶修又回到以往,回过神来时,叶修又不见了,他以为他付出这么多的感情,叶修能变回以前的样子,可是都徒劳无功,他还是得不到他想要的。

十六岁那年,叶修赶他离开,黄少天不懂为什么要赶他走,死活赖在大厅,等叶修给他一个解释,他等到的却是叶修豪不留情地把他轰出城堡之外,他不断的敲着大门一直嚷嚷着要他解释,得到的回答让他心痛至极。

"我厌倦你了,受不了你的聒噪,成天喊着讨教,让我没有片刻的安宁。"隔着门说出这样冷冰的话语,心里却是在滴着血,硬生生地将把他剥离他的心里最重要的位置。

黄少天僵在门前,什么样的话语、什么样的玩笑他都想过,从来都没想过会是这样,他觉得他的心好痛好痛,沿着门坐下,看着前方,没有家了,他什么都没有了,连最爱的他都没了,他在外头做了一天一夜,拿起行囊,头也不回的离开住了十六年的家。叶修看着他的背影,想挽留他,但是挽留的也没有用了,话既说出口,便无收回的可能性了,拉上窗帘,不再看他的背影。

离开叶修的第一年,黄少天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,还没习惯生日时,没有叶修的礼物以及祝福,叶修用着水晶球看着黄少天的笑容,在他生日时,对着水晶球轻轻地说生日快乐。第二年黄少天习惯了没他的一切,也更加融入伙伴之中,那群伙伴还会为他庆生,叶修不再看水晶球了,对他来说,看与不看有什么差别呢?在这孤独的生命中,他早就习惯了,看过多少的生离死别,已经看淡了,但不知为何,他无法回到孤独之中,总觉得在城堡里的每一处,都有他的声音、他的踪影,哪边都可以是长满满的灰,就是黄少天的房间不能有任何一点的灰,每当他打开门时,都忍不住期待黄少天就在房间里,当初那也只是一场梦而已,可是看到空荡荡的房间里,只有家俱没有他时,又笑自己在想什么,亲手赶走他的人可是自己,还妄想些什么?

曾何几时他是再也无法习惯孤独了,他想不太起来了,他活太久了,这一点时间,就像眨眼一般的过去。仿佛捡到小婴儿时期的黄少天是前天的事,赶走长大的他则是昨日的事,他真的好想黄少天,忽然意识到,在不知不觉的时光里,他喜欢上黄少天了,明明他在他的长久的生命里,只是一名普通的过客,甚至是结束他漫长生命的勇士,自己却无可救药地爱上他了。

一年又一年的过去了,他开始有点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,起初只是破坏了乘载着许多回忆的花园,随着他破坏的东西以及地点越来越多,而每回他回过神来时,他看着眼前的事物跟回忆中的不一样时,他的心痛了,这都是他们的回忆,却被自己亲手给摧毁了。

"少天,我是真的想念你了。"定眼看了看四周,想重建却施不出任何法术还原,看看自己的手,自嘲的说:"我快要到成了只有发狂时,才有法力的魔王了。"




TBC

谢谢喜欢~

这梗躺在草稿里也要一年了,终于拿出来写了(

在我死在专题之前,我要一直写文QuQ

之后估计就写专题的剧情了

 
评论(2)
热度(12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张甯 | Powered by LOFTER